2007年6月25日 星期一

ePortfolio 的定義

到了期末了,也許我們檢視這學期的成果,可以自己為eportfolio下定義。
上周的期末報告中,我從小銘的口頭報告獲得一個很具體的答案。

在整個課程的進行中,我不斷地利用不同的技術或說是工具來幫助同學記錄自己的學習過程。所以,會出現擠敲和小昭對信箱內不斷湧出認證信的反感,我深表同情,但是我還是要說,這些妙計錦囊是讓同學以備不時之需,或說是將功力提昇的基本配備,希望大家還是可以不吝學習。

至於我前面說到,小銘給我的具體答案,那就是,我原先設定的學習主題是需要同學自己思考後在這個學期努力去記錄的依據。如果你沒有很強烈地以學習主題為核心,很容易的,你的學習主題都會變成這些網路工具的使用學習歷程。小銘讓我們知道,還是有同學以自己的學習主題在進行著。

十分期待同學這周的報告。下面是我今天看到的兩篇關於ePortfolio的定義,希望同學也可以去看看,也許可以告訴我你自己的定義。
ePortfolio, what are we talking about

E-Portfolio definitions

0 意見: